Deadfish

要链接的请私信

我是一条死鱼

会拖更(拖很久),但不会坑

现主厨ut,吃sf

原创AU:undeadtale进行中

不定期掉落其他粮,如:
黑虹 奇异铁虫 ow杂粮(主小美)

我会自动避雷,你呢?

重叙七剑

跳跳把折扇一收,绕着猪无戒转了一圈,打量了一番才说:“猪老四,教主叫你来缉拿七剑传人,我怎么觉得你在这儿玩的不亦乐乎了。你这猪脑袋是不是不想要了呀?”


“护法饶命,护法饶命,这虹猫肯定就在玉蟾宫,再有两天,两天就能拿下那虹猫了……”猪无戒直冒冷汗,只差把头埋到地里。


跳跳叫猪无戒站起来,走到一边先猪无戒一步捡起流星锤,在手中翻弄了几下,袖里剑迅速伸出收回,似乎割断了什么。猪无戒眉头微皱,却不敢说话。


跳跳掂量掂量锤子的重量,转头问我:“我来当裁判,成不?”


“你们是一伙儿的。”我看了眼跳跳的袖口。


他眉毛上挑,冲我嘿嘿一笑,说道:“我们虽然是一伙儿的,但比赛归比赛,而且你们谁输谁赢,对我也没多大影响,是吧,猪老四?”他朝猪无戒使了个眼色,猪无戒会意后连连答应。


“随你。”我敷衍着回答,心里直觉得奇怪,跳跳到底帮哪边的啊,明明之前把猪无戒系的绳子割断了,现在又对他使眼色……


跳跳抛起流星锤,一个腾升翻转用脚背重击两锤,锤子一下就没了影,只从遥远的山腰传来一阵惨叫,不知是哪个倒霉蛋正巧被砸中了。


贴身武器被扔老远,猪无戒心里肯定不快吧,一个箭步就冲下去了,留着我们这干人糊了一脸土尘。


“你怎么还不走?猪老四都快到了吧。”跳跳又玩弄起他的折扇,却没有一点情绪的波动,看不出来他到底向着哪边。


“有人说我打不过猪无戒,我不打算跟他正面抗。”我看了看猪无戒消失的地方,“护法扔的不错啊,够远,这下时间能凑不少。”


跳跳也不言语,挑眉看着我,随意打个哈哈然后和一个黑衣小兵交代了几句便下山了。


头头不在,这些小兵也不为难我和大奔。我俩就坐在树荫下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


约莫一个时辰,猪无戒终于回来了,身上竟带这些伤痕,口中念念有词:“牛老三,你屡次三番坏我好事!我迟早有天要把你……”


看样子方才跳跳是砸中了猪无戒口中的牛老三啊。正好猪无戒下山寻武器,两人因误会打了一架。


“喂!你!怎么还在这?”骂完牛老三,猪无戒转头指着我责问。


“堂主武功高强,小女自知不敌,在堂主施展神功的那一刻就已经认输啦。可惜堂主跑得太快,没听见小女的投降词啊。”虽然表面在夸猪无戒,我心里可偷着乐呢。我这字里行间,都是在说猪无戒逃跑很在行啊。


“哈哈哈,对对对!你跑太快,什么都没听见!”大奔明白了我的话语,跟着符合道。


“你!”猪无戒气得一下说不出话来,看那周身的怒火似是要烧到天上去了,“哼!输了就赶紧滚吧!”


我才不听他的呢,蓝兔的我都不听,于是我朝猪无戒做了个鬼脸,也不知道他看得见面纱下的鬼脸不。


玩也玩够了,我准备招呼大奔一起进玉蟾宫。那猪无戒突然甩出一枚蝴蝶镖,大奔着急的想推开我而距离有些远没能成功。


我躲闪不及,被镖尖擦着脸颊划过,面纱自然掉落,我感觉脸上凉嗖嗖的,下意识摸了一把,摸到一个小豁口,但手上没有血迹。


不疼。


大奔眼见我在那愣神,提着棍子就要找猪无戒麻烦,“卑鄙小人!背后偷袭算什么英雄!”


猪无戒无所谓地转身就走,还不停他的嘲讽,“哼,兵不厌诈,你懂什么傻大……”一句话没说完,他突然痛苦的缩成一团,在地上翻滚,“哎呦哎呦”地直呻吟,时不时念叨着“神仙丸”。几个手下见状急忙上前想扶他们的堂主离开,却屡次遭到猪无戒的拳打脚踢。小兵们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算把他安顿好。


“哈哈哈哈,你这叫恶人恶报!”大奔爽朗地笑道。


“砰!”


就这时,玉蟾宫的门被人毫不留情的从里踹开了。紫兔负着剑站在门口,不仔细看我都能猜到她的脸有多黑。


“二位英雄,”紫兔开口,故意咬重“英雄”二字,“宫主有请。”


呀,我是不是干坏事儿了。我这心里一阵阵的虚啊……


紫兔像不认识我一般将我同大奔一样安排。在她离开时,我悄悄跟了上去。


走着走着她突然停下来,头也不回的大喊,“出来吧!”


躲在柱子后的我猛的一颤,我的跟踪技巧就如此拙劣嘛……


“紫兔……”我小心翼翼地叫她。


“哼。”


“紫兔……”


“哼!”


“紫兔姐姐……姐姐。”


她终于一个暴栗打过来,“可能耐死你了,你怎么不死在外边!连我都打不过,你凭什么去和猪无戒斗?”


我假装捂着被敲的头部,紫兔看似下手很重,却没多少力道。我吐了吐舌,开始反驳她,“我又没和他打起来。”


“哼,要是有个万一,我怎么和宫主交代?”紫兔双手环胸,闭眼昂头,一副气不过的样子。


我不再言语,心里想着:紫兔担心我,是因为蓝兔的要求?怪不得啊,我们初次见面就这般照顾我。但为什么呢?蓝兔明明可以不管我的……


正想着,紫兔又弹我一个脑瓜崩儿。我吓得哎呦一声蹲在地上,她顺势揉揉我的头,说道,“不早了,你房间有些吃食,收拾收拾先休息,突围的事还不急。”


“哦……”


一夜过去,早晨我起来在院子里闲逛,听闻到猪无戒犯病难受的紧,擂台也不设了,只顾得在地上打滚。


期间魔教三堂主牛旋风趁来找过麻烦,紫兔还专门跑来让我千万别去凑热闹。


牛旋风闹得太厉害,差点就要发现虹猫。还是猪无戒得了跳跳的药恢复过来后出面凑巧化解了危机。


这俩出门后又打了场擂台,自然是老实一些的牛旋风输了,他气不过,找来护法撑腰。也不知道护法跳跳怎么想的,居然也和自己人打起来。听说他和猪无戒打得不相上下,最后却突然输了。


哇,这浑水有点深呐,我还要不要趟呢……还是随遇而安好了。


一天就这么过去了,紫兔跑来送晚食,又叮嘱我几句,“虹猫少侠还没恢复,明日宫主要暂时下嫁猪无戒。你就一直跟着大奔壮士,别乱跑。”


我敷衍着答应了。


果然,第二日玉蟾宫开始张罗起来。四处挂上红灯笼、红绸缎。原来“嫁”这么风光啊,不过想想猪无戒丑恶的嘴脸,啧啧,还是算了吧,真是委屈蓝兔了。


那边婚礼如火如荼的进行,我这儿却是另一个画风——大奔闲不住拿出了色子、牌九教我赌博,让我陪他赌两把。


这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啊而且我真的学不会,都输了几十局了!


大奔还嘲笑我,“哈哈哈,小墨,你这赌技不行啊。”


我朝他翻个白眼,笑话,我个刚出山的小道士斗得过修炼千万年的妖魔鬼怪吗?


大奔真是个实在的赌徒,居然赢不腻,我已经输烦了啊啊啊……快点儿来人找点事让他停下吧!


“大奔壮士!小墨姑娘!”哇想曹操,曹操到,一宫女闯进我们所在的院子,满头大汗一身烟尘,“宫主和少侠正与猪无戒搏斗,请二位前去协助突围!”


“哈哈哈哈,终于用的上我大奔了!小墨,咱们快走!”


大奔兴奋异常,我不理解,管闲事就那么有趣吗?


未等我起身,玉蟾宫主殿就发出奇异的光芒。光芒顶端浮现出一副若隐若现的图画。


这是啥?


“金鞭溪客栈。太好了!这肯定是七剑传人的提示!”大奔开心得上窜下跳。


等我们赶到,玉蟾宫主殿已变成一片火海。魔教的人被逼到门外,正砸门放箭。


几个宫女在前方挥剑抵挡,蓝兔则在后方安置一辆木车。


只是……不见紫兔?


“蓝兔宫主!”大奔吆喝道。


“你们来啦,”蓝兔转身,虚弱得脚下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大奔急忙上前去扶,却被蓝兔挡住,“不用,我没事。壮士,待会儿你和小墨护送这辆木车下山去金鞭溪客栈,切记保护好它。我蓝兔在这儿谢过你们了。”


“这里面肯定是藏着虹猫少侠吧?”大奔问道,蓝兔轻轻点了点头,大奔接着说,“放心交给我们好了!”



喂,大奔你答应的这么热闹我同意了吗?算了算了,这样顺便能下山,也算合我意。


“一切小心。你们先走,我……”不知为何蓝兔停顿了一下,像是哽咽,“我与宫里人在此断后,虹猫一走魔教定不再纠缠,之后我们在金鞭溪客栈汇合。你们万事小心!”


未等我们准备好,玉蟾宫大门就被撞开了,蓝兔赶紧拉着我们上木车,又叮嘱了两句,然后离开了。


视线所及的地方,我看见一位宫女坐在一堆炸药上,手里拿着危险的火石,眼睛紧盯大门。


在大门被撞开的一瞬间,宫女大喊一声,“都来吧!”随即点燃了极短的引线。


巨大的轰鸣声让我感觉一瞬间失去了听力,不自觉靠近大奔,攥着他的衣袖。


玉蟾宫这下是彻底毁了,我有些惋惜。这么好的宫殿,蓝兔也舍得?


待爆炸余威稍稍平息,又来几名宫女给准备好的巨石倒上油点燃,从大门推了出去。若是有人不幸被油浇到着了火,也没有求救,只继续工作着,直到被活活烧死,接着又会有人接替她的工作。


活活烧死,看着好疼。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