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fish

要链接的请私信

我是一条死鱼

会拖更(拖很久),但不会坑

现主厨ut,吃sf

原创AU:undeadtale进行中

不定期掉落其他粮,如:
黑虹 奇异铁虫 ow杂粮(主小美)

我会自动避雷,你呢?

重叙七剑——往事

这里是重叙七剑的大背景唷✧⁺⸜(●˙▾˙●)⸝⁺又称七侠前传,讲述七把宝剑的来历,和七侠的由来。和重叙七剑一起更新,慢慢透露新人小墨的身份、净元珠和三台阁的由来以及后期虹勇续作的发展。总之,是一个巨大的脑洞。欢迎跳坑!


『一』

民间有这样一本远古时期流传下来的卷轴,上面记载着鲜为人知的,四凶神的故事。


传说宇宙混沌初开时,从无尽的黑暗中诞生了四只由欲望残暴组成的兽,危害人间。人们称他们为——四凶。


自然平衡不容打破,于是光明的一面生出四只神兽,与四凶相克,护得一方平安。人们称他们为——四神。


两方都很强大,几次打斗下来,造成的损失甚至超过了四凶的破坏。有人建议,不如四神与四凶约定吧,每十年在座孤岛一战,谁输谁就十年内不能阻碍另一方要做的事。


四神出世的目的就是守护天下,此举有利于民,他们便同意了。四凶听闻后不知有什么阴谋诡计也同意了。两方就此约定十年一战,条件是不得重伤对方,同比武一般,一对一,四局三胜,点到为止。


四神不负众望频频得胜,最后把四凶封印,彻底绝了后患。天下终于安宁,人们视他们作战的孤岛为圣地,称为——四台阁。


……


“都他妈在扯犊子!”白虎愤怒地一爪子拍掉地上铺的长长的卷轴,气急败坏的在上面不停狂踩、撕咬。


“老白,冷静点。”用生着灿烂羽毛的翅膀轻轻抚着白虎弓起的后背,给他顺毛,“这儿可是圣地,别踩坏了草坪。”朱雀偷笑一声。


一旁的小火凤凰——小凤,学着朱雀的样子伸出翅膀摸摸白虎,无奈她个头太小,只摸到了白虎的后腿。


“要我知道是谁瞎他妈乱写的劣质卷轴,我一定要……啊!”白虎话还没骂完,便被趴在一边一声不吭的玄武突然给撞飞了。


玄武幽幽地说,“二哥,少说点混话吧。”


青龙扬起尾巴接住飞来的白虎。白虎刚想道谢却又被尾巴拍进地里。


“诶,没控制好力道。”青龙故作惭愧道。


“哈哈哈哈哈,就你这样还神兽呢?”朱雀毫不客气的嘲笑一头栽进土里的白虎,小凤也跟着咯咯地笑。


“死鸟!要不是看你家小凤的面子,我早把你的毛全拔了!”刚把脑袋拔出来的白虎朝着朱雀大喊。


“哟呵?”朱雀见白虎这样,便对青龙说,“大哥啊,二哥要拔了三弟的毛,这事儿你管不管?”


“不管,你们俩出去可劲儿闹,给我们留片清净。”青龙笑笑,用龙首指指朱雀身后。


“哇!小武,大哥不要我了。”朱雀扑到玄武身上说。


“三哥你……注意点形象。”玄武无奈道。


这边朱雀跟青龙和玄武撒泼耍赖,白虎待不住了,咆哮了声“你们就会欺负老子!”后,气冲冲地奔向岛屿外围的沙滩。


白虎走后,三兽不再吵闹,青龙轻声说道,“不管我们怎样否认,那些人也只会相信他们自己的揣测。”


朱雀用尾羽上的火苗点燃了卷轴,三兽围着熊熊火光,同声道,
“对不起……”



白虎一爪一爪的刨沙子,以发泄心中的不满。
清澈的海水一起一落,把白虎刨的坑慢慢埋上,逐渐抹去所有痕迹。


“好,海水都欺负我!”


白虎开始和海浪较劲,“哼哼,看看是我白虎刨得快还是你恢复的快!”


趁白虎自娱自乐这段时间,我们来聊聊真实的四凶神的故事,顺便解释一下白虎如此愤怒和三兽愧疚的原因。



从前,在东南西北四方分别有四种大自然孕育的神物,即——净元树、白金矿、琉璃火和黑石潭。


这四神物分两面,一面阳光普照,一面阴暗无光。久而久之,在灵气的哺育下:净元树光面生青龙,暗面生混沌;白金矿光面生白虎,暗面生穷奇;琉璃火光面生朱雀,暗面生梼杌;黑石潭光面生玄武,暗面生饕餮。


光与暗长相总有相似之处,如青龙与混沌的龙爪;白虎与穷奇的虎首……但光面的四神面相更加单一纯净,就如字面那般的相貌,很容易想象;而四凶都是四不像,面目狰狞,生着獠牙,即使见过其真容也难以回忆。但它们的眼睛,都是清澈的。


四神物彼此之间的微妙联系也让八兽每年都会聚集在一座岛屿上十天,共同生活玩耍。然后再各自回到出生地,看守神物。


所以说,卷轴一大半在瞎扯,他们四凶四神其实是一起诞生,一起生长的好兄弟。


本来它们生活无忧无虑,只肩负着守护神物的职责。后来不知道哪个无知的人闯入黑石潭,看到了四凶之一——饕餮,变故就开始了。


饕餮贪食,第一次见到人,还以为是什么好吃的野兽,没多考虑就下了嘴。那人也是被饕餮一副恶魔的模样吓破胆,一声不敢出,一下不敢动。他也倒霉,这几天正是八兽会面的时间,饕餮是吃光了岛上的水果想捕点儿野味才提前回来了。


那人被饕餮一口咬掉了脑袋。饕餮认真咀嚼了一下,又把些许碎渣吐出来,“呸呸呸!什么东西,真难吃。”


饕餮转身就走,但没多久后又回来了。它的眼白变黑,瞳孔充满血色,仿佛中毒一般,疯狂的撕咬那人的尸体,甚至将染了血的草木也啃食进肚。


待吞噬了一切,饕餮才清醒过来,一 时竟忘了刚才发生了什么,只记得自己提前回来捕了野味饱餐一顿。它自己也没在意,跳下水潭舒舒服服洗了澡便休息了。


有人进黑石潭未归,就有更多人来找寻。和之前的情况一样,饕餮在这两天内仍无意识地吃掉了他们。直到玄武回来。


“饕餮,你怎么了?”玄武刚回来就看到饕餮站在潭边,眼睛里泛着红光。


饕餮甩甩头,压住强烈的不适感,有些颤抖的回答道,“没事没事,就是有点儿……饿……”


“你把岛上的果子都吃了才两天,又回来吃了不少东西,怎么还饿?”


“不知道啊,以前不会这样的……我感觉我总吃不饱,还想吃更多,但是对那些野味水果又没胃口……”饕餮慢慢走近玄武。


随着饕餮的靠近,玄武竟感到有些发冷。


“你哪儿不舒服?我们去找青龙给你看。”玄武万年棺材脸上终于有些慌张,“我记得你从不挑食。”


“我不知道,我可能吃了什么脏东西,不……我不知道我吃了什么。这两天我像完全没意识一样的进食。”饕餮慢慢在玄武旁边趴下,然后朝它刚刚过来的地方努努嘴,“你看。”


没有饕餮身躯阻挡的那片草地一片狼藉。虽然没有血迹,却像发生了一场乱斗,草皮被缺了大片,还有几棵树木的主干被啃掉了一大半,导致它们七横八竖倒在地上。


“你不是把土也吃了吧……”看饕餮趴下,玄武稍稍安了点心。


“不知道,看这些……应该是我啃的……但我完全没印象。”饕餮有些颓废,哼哼几声。


“你……”玄武刚想说要不要带它去青龙那儿看看,却被不远处的动静打断了。


现在正是深夜,山里静得很。莫名出现的脚步声肯定有问题。


玄武一下警惕起来,而饕餮却是兴奋的弹起,注视着脚步来源。


看着饕餮的反应,玄武奇怪的问它,“你知道那是什么?”


“不知道,但我很熟悉。”饕餮敷衍的回答了,闷闷的笑了几声,衬着黑夜的鸟鸣更是恐怖了。


玄武顿生不好的预感,没等他追问,饕餮已经一个箭步冲出去,随即传来了无数惨叫哀鸣。玄武赶紧追上去,那场面让它触目惊心。


五六人的尸体倒在血泊,仅剩一人吓得腿软靠在树干上慢慢跌坐在地。饕餮正在靠近那人。


“饕餮!你怎么了!”玄武朝它大吼。


饕餮闻声停顿了下,头也不回,只阴森森的笑着,“别着急,玄武,下个再到你。”接着就是往前一扑。


眼看那人就要丧命,玄武赶紧冲上去把饕餮撞开,两兽缠斗起来。那个人趁乱逃下了山。
接应的人看着他惶恐不安地跑下来,急忙上去询问。


“快跑!快跑!吃人了!怪物吃人了!”随后,这人脱力倒下了。人们七手八脚地把他带回家。


玄武这边饕餮已经冷静下来,它痛苦的挣扎着在地上翻滚。玄武直觉是这些生物有问题,叼起饕餮往背上一甩,奔向黑石潭。


“潭水应该有用……”


刚到谭边,饕餮却突然从玄武背上跳下来,玄武终于看清它的脸,和那双血红的眼睛。它俩对视了一会儿,饕餮突然冲向玄武。玄武措手不及被它推下潭水。等它爬上来饕餮已经消失了。


玄武去了刚刚出事的地方,找到了歪在树旁的饕餮。


之前的尸体和鲜血都没了。猜猜也知道,饕餮把他们都吃了。


玄武一直坐在饕餮旁边直到天亮。


饕餮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看到玄武守在身边,惊恐的弹起来,“诶诶,玄武你怎么在这儿?”


“你问我?”玄武看到饕餮的眼睛里有些血丝。


“怎么了?我……”饕餮环顾四周,又是和之前那样的狼藉,“怎么又这样了,这次有你在,你告诉发生了什么?”


“你真……好吧,你杀了不少生物,还把他们全吃了,连血和骨头都不剩。”玄武想起那场面仍有些心颤,“你当时,好像完全失控了一般,眼睛发红,甚至说……”


“什么?”


“要杀了我。”


饕餮不言语了,它在愧疚,怎么能对兄弟说出这种话,至于那些不知名的生物,它不在乎。


“你很不对劲,我们去找青龙。”


“好。”


两兽即刻出发,却忘了黑石潭失去了保护。可能是数千年的安宁,消磨了它们的警惕。



山下的村庄里,那个唯一幸存的小伙子终于醒来。人们急切的询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害怕得抽搐起来,众人安抚了好一会儿才平静下来。


“那有……吃人的怪物。我们悄悄上山,那怪物突然冲出来,睁着血红的眼睛,张着血盆大口,把他们都……咬死了。”


“你怎么出来的?”众人问。


“是啊!他们都死了,怎么偏偏你出来了?我的儿啊!我可怜的儿啊!他死在那里我们家可怎么办啊!”一位老妇人激动的拉住小伙子的肩膀,拼命摇晃,眼泪直直往下掉。


“老太太,别着急,让他说,让他说完。”几个妇人上去扶住摇摇晃晃的老妇人,将她待到一边坐下,递上一杯茶水。


“我也差点死了……是神兽,有一只神兽!它撞开了那只怪物,我才跑出来的!我听到它说话了,它叫那只怪物——饕餮,神兽好像叫玄武。它像只乌龟,但比乌龟大的多。”


“神兽?真有神兽!听说有神兽的地方都有好东西啊。”一位老人说道。


他这么一说,所有人眼睛都亮了,只有几人害怕得一脸惨白。


“要不我们……再派人去看看,带好武器,多些人。”有人提议。


有人同意,有人反对,“偷神兽的东西,会遭天谴的!”


“去去去,胆小鬼别在这儿嚷嚷。”


于是,他们开始组织,进行了再一次的探险。
两兽都不在家,那黑石潭还不是尽他们取用?
有人大笑,“怕是天太黑他们脚滑摔下潭水死了,那人编造的怪物神兽吧。”


“可能是我们运气好,碰着它们不在家。这水潭里的石头,可真漂亮,一看就是好东西!”


黑石潭,重要的不在水,而在石。是浸泡在水里的黑石充盈这灵气,水沾了点而已。


这些人带了部分黑石和潭水下山。这些东西很快被人买光。黑石可以燃烧还不会生烟呛人,潭水喝了可以恢复体力。这些东西还吸引了不少习武之人,有人把黑石锻造在武器上,发现其威力更加强大。


这下可不得了,一波一波的人来到黑石潭,才不过几天,本来就稀少的黑石就已被采空,失去了黑石,潭水也没有奇效了。渐渐的,也没人再来了。


玄武饕餮这边刚赶到青龙那,青龙和混沌对这种情况都摸不着门道。没想到过了不久,朱雀和梼杌也来了。


梼杌和饕餮发生了同样的事情,只不过梼杌只杀不吃。


“那些生物是人,过分死了!偷窃我们的琉璃火,我赶走他们几次,他们照样来几次!”朱雀气愤地说道,“后来……梼杌不知道为什么就……失控了。它的眼睛变成红色,泛着寒光,我阻止它乱杀,它却说连我也要一起杀掉。”


“对不起。”梼杌眼睛暗了暗,表示抱歉。


“没事没事,我没怪你,只是这么失控下去,恐怕很危险啊。”朱雀扬起翅膀拍拍梼杌的脑袋。


“饕餮和梼杌都发生了同样的状况,混沌还没事,”青龙说着,混沌轻轻点头示意,青龙接着问,“不知道穷奇怎么样了。”


话音刚落,白虎的大嗓门就从远处传来,“青龙!穷奇那小兔崽子疯了!”


六兽皆惊,青龙用尾巴接住冲过来刹不住的白虎,看了看它身后问道,“怎么就你?穷奇呢?”


白虎喘着粗气,不客气的趴在青龙的尾巴上不下来,“白金山来了好多人,比穷奇看起来还要穷凶极恶。我们俩赶走他们好多次,结果他们真是要来找死!还来!然后穷奇那臭小子不知道怎么就发疯了,把那些人全都咬死。我把它打晕想带来找你,结果半路它突然醒来咬伤我跑了。”


“穷奇的眼睛……”青龙问。


“红色!特别吓人!诶,你咋知道?”


青龙把白虎从尾巴上甩下来,白虎疼的直哎呦,“你干哈呀!我伤着呢!”白虎歪歪扭扭的爬起来,青龙这才看清它脖子上的血印,怕是白虎背着穷奇,穷奇醒来咬了它一口。


白虎看到了众兽,说道,“嘿哟?你们怎么都在这儿?聚会不都结束了吗?”


“我真不知道说你傻还是天真,你脑子里也全是矿石吗?”朱雀一翅膀扇在白虎脑袋上。


混沌解释,“饕餮和梼杌那边发生了同样的事。”


“哈?这都什么瘪犊子的事儿!”白虎愤怒的挠挠地。


混沌又问,“白虎,你们家的白金矿还好吗?”


“别提这个,提这我就来气!那些混小子趁我跟发疯的穷奇争斗偷了好些矿石!气死俺了!”


青龙接着分析,“黑石还没被窃,琉璃火丢失了些,白金矿八成没多少了。”


混沌补充,“饕餮,梼杌和穷奇,都是在遇到人之后失控的。”


“这样,”青龙开始安排,“白虎朱雀玄武,你们赶紧回去看守神物,若是已经失守那就赶回我这儿,保护混沌它们。饕餮梼杌,你们同混沌待在这儿,藏起来,千万别接触任何来这儿的生物。我去找穷奇。”


“好。”


混沌带饕餮梼杌遁入黑暗,其余四兽开始赶路。


丘陵间的黑石潭早已被洗劫一空;沙漠中的琉璃火在朱雀梼杌飞来的这段时间尽数丢失;山地里的白金矿也是同样的遭遇;只剩森林的净元树了。三兽必定是无功而返。


青龙按白虎说的地点往有人的方向找寻,沿路看到了两三个被血洗的村庄。最后在一个小村寨找到了正大开杀戒的穷奇。


“穷奇!”青龙朝它大喊,看着它脚下尸横满地,青龙心头一阵恶心。


穷奇没有理会,继续撕咬。一个满身是血的人挣扎着爬到青龙身前,“救救我!神啊,救救我!” 


这人已经没救了,青龙清楚,“我救不了你,但可以帮你。”


此人一愣,随即勉强扯出笑颜,“谢谢!谢谢……”


青龙用爪掐住他的脖子,然后猛的一用力,那人便断了气。


脖子扭断的声音吸引了穷奇,它凶狠的盯着青龙,又是血红的眼睛。


“来吧,穷奇,我带你回家。”


穷奇像是完全不知疼痛,疯狂的和青龙缠斗。幸存的几户人家悄悄打开门看了几眼。


“穷奇!醒醒!”


“青龙,我要你死!”


两方都已伤痕累累,要不是穷奇突然昏厥,这场仗还得打三天三夜。


之后,青龙带着穷奇回了净元树。


白虎朱雀玄武都在,证明三种宝物已不复存在。只是不见混沌它们。


“混沌呢?”青龙边放下穷奇边问。


“不知道,我们来时它们一个都不在。我们喊了几声也不应。”朱雀答道。


青龙赶紧去混沌长住的暗面查看,发现了些血迹,却没有任何生物存在。


“坏了,估计是饕餮梼杌失控伤了混沌,然后跑出去了。”青龙出来对三兽说。


四兽都紧张起来,千百年来,这是最大的一次事故。经一番商量决定,青龙留下看守神物,监管穷奇,其余三兽去找混沌它们,将它们带回。


这是一场旷日大战。最后以光面一方获胜归来。青龙喂暗面吃了净元树的果实,有神物的压制,暗面身上的血性消退了许多,也都清醒过来。


八兽一路赶到它们聚会的岛屿,商量对策。紧张之下没注意有人尾随。


“封印我们吧,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我不想伤了你们。”混沌说道。


“同意,就是……”饕餮支支吾吾。


“什么?”青龙问。


“封印之后能管饭吗?我饿。”


“……”


“别管它。我赞成混沌的做法。”梼杌翻了个白眼。


穷奇有着跟白虎一样的暴脾气,大喊着,“封封封!赶紧的!磨磨唧唧的干什么,都是大老爷们儿!”


“你们都愿意,那事不宜迟,我们开始吧。这个封印只会封印你们十年,十年后我们找到医治方法来接你们回家。”青龙说,“大家都累了,这次好好睡一觉吧。”


朱雀听着,眼眶有些红,几滴滚烫的泪水控制不住的落下。


神兽封印,天地色变,风云四涌。


想法甚好,现实残酷。这个封印不容打断,谁尾随之人的存在影响了封印。八兽都受到了封印阵法电击的伤害。本来就重伤的八兽更是撑不住了。


封印被逆转,十年变永恒。


“吼!”白虎气得咆哮,“可恶的人!我要把你们全都杀光!全都杀光!”


朱雀用翅膀安抚白虎,尽管它的眼泪也停不住,“混沌它们不想伤人,你这样没意义。”


青龙沉默了。玄武本来就黑的棺材脸更黑了。
而那个偷偷跟来的人,回去却编造了一部卷轴,揣测四凶神的故事。


光面的四神到处查找医治方法,可惜无从查起。已知的只有用神物压制,但神物只剩净元树了。


虽然封印已成永恒,但它们不想放弃。仍按着约定每隔十年到封印之地——也是人们所称的四台阁,看望沉睡的四凶。


四神各回各家的这段时间,寻找着可以拯救的神物。除朱雀在沙漠深处找到一枚火凤凰蛋和青龙完好的净元树外,均尽毁。


此后,四神移居四台阁,青龙把净元树也搬了过来。这里变成了人们崇拜的圣地,习武之人向往的天堂。


传说是传说,事实是事实。人类如此污蔑四凶,作为兄弟怎能不为它们辩解?只是四神的言论太苍白,没有证据,让人们觉得是四神太过善良,即使四凶犯下大错,也要维护。


这就是真实。















评论(10)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