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fish

要链接的请私信

我是一条死鱼

会拖更(拖很久),但不会坑

现主厨ut,吃sf

原创AU:undeadtale进行中

不定期掉落其他粮,如:
黑虹 奇异铁虫 ow杂粮(主小美)

我会自动避雷,你呢?

重叙七剑——往事

『二』


故事大概就是这样。让我们回到白虎这边。



白虎和海浪较劲,一较就是一下午,眼见天都要黑透了,它才想起回去。



临走时又不甘心地刨了一爪。这下可了不得,从黄灿灿的沙里刨出个白花花、软乎乎的东西。



“我娘哟!这是个啥玩意儿?”白虎把那个团成一坨的东西拎起来。白坨坨奋力蜷缩身体挡住脸,但很快就撑不住的松弛下来。一坨变成一条,一副小白蛇的模样。这俩大眼瞪小眼,场面甚是有趣。



白条条突然长大嘴,似是要来一声龙吼,白虎还警惕地稍稍把它拿远了点,结果小家伙出声却是“吱——”



白虎哈哈大笑,把白条条扔嘴里叼回去了。



“嘿!哥们儿!干干物挤奥呢啊!(看看我捡到了啥)”不见其形先闻其声,没错就是白虎。因为叼着白条条口齿不清。



“你儿子?你在哪儿风流去了?”朱雀接话。



“咕咕咕!字物海边挤奶的嗷娃娃。(滚滚滚!这我海边捡来的小娃娃)”白虎一个急刹没刹住,往朱雀身上撞去。



“砰!”



朱雀被撞倒在地,白虎还在继续前滚翻,它急忙把白条条护在怀里,然后又一头撞在树上,白条条也飞了出去。



青龙习惯性的扬起尾巴接住白条条,轻轻放在地上。



朱雀看到白条条的样貌,又吐槽道,“你可真了不得,你一只脑子有坑的老虎怎么生了条这么好看的蛇?”



不等白虎反驳,极少说话的玄武开口了,“不是蛇。”



听玄武这么一说,青龙也凑上去仔细看看,白条条的背上有一条凸起,看起来不久后就会长出鳍。



“是蛟。看这颜色,应该是雪山的白蛟。怎么跑这儿来了?” 青龙说。



“老白啊,你可真能捡。”朱雀嘲讽道,一边靠近瑟瑟发抖的白条条,用羽毛戳戳它软绵绵的身体。



白虎冲过去拍掉朱雀的翅膀,“去去去!你家有个小凤不知道我的苦!”



“近亲。”玄武突然出声。



“啥?你给俺把话说全乎咯!”白虎着急的和玄武额头抵额头。



“青……龙的……”玄武紧闭双眼,使出全身力气却只憋出三个字。



“老白,就你这个白痴听不懂玄武的话,你该上上文化课了。”



“嘿哟!你个死鸟!”听到朱雀的话,白虎立即松开玄武直冲朱雀去。



“好了,听我说,”青龙用尾巴拦住白虎,心道要是没了尾巴它们四个得乱成什么样,微笑道,“龙与蛟自古是近亲。”



“我怎么没听说过?”白虎开始怀疑虎生了。



朱雀听青龙这样说,窃笑道,“你真傻还是特别傻,孩子都知道的常识啊,《上古神兽实录》看过没有?”



“人写的东西?不看!俺不看!”白虎死命地摇头。



“不……是!”玄武想解释,可心理上的压力让它说不出完整的话。



青龙用尾巴拍拍朱雀的背,说道,“好啦,不闹了。蛟是个种族,长相与龙族相似,被人误解成近亲了。”



“我咋没听说过你有种族?”白虎问。



朱雀一翅膀把白虎扇在地上,“废话,神兽就一个,哪儿来的种族?龙族是龙族,青龙是青龙。”



“但我们四个分别与龙族、虎系、鸟类、龟类相似。这样说起来,我们更像是凑巧生在神物边普通的飞禽走兽而已……”青龙说。



提到神物,气氛有些沉重。青龙赶紧岔开话题,说要送白蛟回家。



白虎不干了,说是它捡来的它要养。但是这里不适合白蛟生长,白蛟一般活在北方,大雪常年覆盖的地方。青龙给白虎解释了好半天它才信。



“朱雀,这次又麻烦你了。”青龙把白蛟递给朱雀。



经几十年前的四凶之变,四神决定至少要留两兽看守仅剩的神物。所以这几十年间,他们搬来四台阁后,从未离开过,只让朱雀时不时出去探探消息,同时阻止想上岛的人。



“不麻烦,不麻烦。我可不像白虎那个笨蛋不会水。”朱雀欢快的说道,一边用爪子抓紧白蛟飞向北方。



白虎气急地朝朱雀离去的方向咆哮,“死鸟!你也不会水!就仗着会飞欺负俺!俺会游泳!俺会!”



“可是你游不远啊,每次聚会都还得让先到的玄武去接你半程。”青龙说道。



“去去去!滚一边儿去!”



“哈哈,你这暴脾气都这么多年了,总得改改啦。”



“这么多年了,俺才不改,不改!不改!”




朱雀这边飞落在一座雪山上,松开爪子把白蛟轻轻放在一片白雪上。白蛟一下就隐在雪中,只留一双闪闪发光的浅蓝色的眼睛。



朱雀盯着它看了片刻,对它说,“你这眼睛,可清澈得很啊。听得懂哥哥说的话吗?”



白蛟用力点点头,又“吱——”的叫了一声。



“那成。”朱雀耷拉下翅膀,让白蛟爬上它的颈
脖,“你看着点路,往左就扯我左边的羽毛,往右就扯右边的,直行就扯中间的,到地儿了就吱一声哈。”



“吱!”



“哈哈哈哈,你真可爱,我家小凤跟我学坏了,都变得不可爱了。”朱雀笑道。



“吱吱!”



“嘿,给你起个名字怎么样?叫白蛟跟叫火凤凰一样怪怪的。”



“吱!”白蛟往朱雀脖子上蹭了蹭。



“吱吱怎么样?”



“吱!”白蛟一口咬在朱雀脖子上,表达自己的不满。这般同刚出生小蛇的力道,连朱雀的羽毛都咬不穿。



朱雀只自顾自的说,“开心吧吱吱?哈哈哈哈!”



不开心!我不开心啊!无奈自己还不会说话,吱吱只能在内心咆哮道。



两兽配合的很默契,没多久就找到了吱吱的家。这里是北方中心的雪山,山上有一条好似凭空出现,又骤然消失的巨大的冻结的瀑布。



吱吱指挥着朱雀往冰瀑布后面绕,按常理应是岩石冰块儿的山峰出现了一个冰洞。吱吱兴奋的叫了几声,示意朱雀放心进去。



刚到达这座雪山时,朱雀作为神兽的明锐感官就已经察觉到了异样。进了这冰洞,它更加确定自己的判断了。



冰洞挺大,容纳的下两只青龙。里面是蓝晶晶的一片,上方坠着冰凌,下方竟有一汪未冻结的泉水。



朱雀把吱吱放到一块凸起的冰台上,低头看着吱吱,“你就是从这个泉水游到我们那的吧?”



吱吱点点头。



“真厉害!这泉水竟然连通这这么遥远的两地,肯定……不简单吧?”朱雀追问到。



这下吱吱不点头也不叫唤,躲避开朱雀的目光,僵了一会儿又索性趴下一动不动。



“吱吱,这样就不够意思了啊。我好歹把你送回来了,你就不打算跟我分享分享好东西?”朱雀好笑的戳戳装死的吱吱。



吱吱蹭的一下弹起来,往朱雀脑袋上撞,却被朱雀躲开用翅膀接住放了回去。吱吱警惕地盘在冰台上,坚决地摇头。



“唉,你连家里都让我进了,有点儿智商的都能找到哪里有问题。”说着,朱雀朝泉水上方一棵巨大的冰凌看去。



吱吱慌张地晃动身体大叫着想吸引朱雀的注意,却是徒劳。只能眼睁睁看着朱雀向泉水上方飞去。



朱雀凑近观察了那棵大冰凌,发现与别的冰凌不同的是,这里面有些许缝隙,明亮的蓝光由上至下地流淌,汇集在冰凌尖端,最终聚成一滴晶蓝的水珠滴落在泉水中。



“神物……”



朱雀突然严肃起来,嗖的飞到吱吱面前问它,“你可有一起诞生的同伴?”



吱吱看着一直不着调的朱雀转变那么大,僵硬地摇了摇头。



“也是,”朱雀自言自语道,“冰洞里哪分光面暗面,要不是有神物照明,这里根本就没有光。”



吱吱这下可完全蒙圈了。它从有意识起就住在这个冰洞里,什么神物不神物的它一概不知。它只知道,那个大冰凌里有好东西,可不能让人随便夺了去。



“以后别让别人进你的家,你也别乱跑出去。”朱雀语重心长的说,“你是神物所孕育的神兽,我和那仨也是,神物有助神兽的成长和修为的提高。如果神物被消耗殆尽,我们的修为上限都将滞留在神物完全消失的那一刻,懂吗?”



这一下的信息量有点大,吱吱似懂非懂的点了头。



朱雀又抬起翅膀轻轻拍了怕吱吱的头,然后准备离开。吱吱一口咬住朱雀甩起的尾羽,眼睛一下变得水汪汪的。



被扯住的朱雀转过身,轻拍了下吱吱的脑袋,示意它松口,“别哭啊,我知道你自己在这儿很孤单,我要有空就会回来看你的。等你成年了,我就带你走。”



朱雀这样保证了十好几遍,吱吱才不舍的松开嘴。



朱雀回去后与三兽商量了吱吱的事。青龙道,“四台阁的环境正好适合净元树生长,吱吱的神物……暂且叫玄冰髓吧,不知道迁移过来会不会有影响。”



“整这麻烦的!让死鸟带我过去,我陪它!”白虎猛拍朱雀的背。朱雀一脸嫌弃的抖掉它的爪子。



“极寒。”玄武说。



“我这皮糙肉厚的怕啥!”



“哟,白虎你终于听得懂玄武的话啦?”



“嘿哟你个死鸟!我……”



趁白虎脏话还没骂完,青龙一尾巴把白虎抽倒在地,“行了,我去那里看看,白虎玄武留在这看守净元树,朱雀照常出去巡逻,一切小心。”



朱雀扬扬灿烂的羽毛,“放心放心,我已经摸索到如何变成人的模样,出去探查情况也方便安全得多。”



“凭啥你去?这净元树由你看守可比较好。”白虎站起来抖抖身上的泥土,冲着青龙不满的说。



神物与神兽相生相随,神物缺了神兽的守护会逐渐变得普通;神兽缺了神物将无法成长,并且每一秒,它们都在衰退。



“你们三个的神物已毁,一旦受到伤害便很难恢复,消耗的力量也无法补充。虽然神物相通,但净元树果实对你们的作用很小,你们还是呆在这儿比较好。”青龙耐心的解释道。



玄武又是幽幽的来了一个字,“好。”



白虎和朱雀又吵闹起来,青龙走上沙滩准备上路。玄武慢腾腾的跟过来递上几颗净元果,青龙接过道了谢便踏上征程……



好像夸张了些,赶个路而已。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