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fish

要链接的请私信

我是一条死鱼

会拖更(拖很久),但不会坑

现主厨ut,吃sf

原创AU:undeadtale进行中

不定期掉落其他粮,如:
黑虹 奇异铁虫 ow杂粮(主小美)

我会自动避雷,你呢?

永生

『四』

踏出白石房门的一刻,虹猫只觉得五脏六腑剧痛无比,一阵天旋地转后便来到了一片茂密的森林中。



虹猫呼喊了七侠和武馆几人的名字,却没得到任何回应。他倒是冷静,就地打坐,养精蓄锐,以便应付突发情况,顺便观察这到底是哪儿。



时间不长,虹猫便发现了这里的变化,森林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衰败。



“幻境?我得想办法出去,蓝兔他们一定很担心我。”



“别想了,你自己出不去的。”一个清亮的男声从四面八方传来。



“敢问阁下是?”虹猫瞬间警惕起来,从地上弹起,环顾四周。



“青龙。你是虹猫,我知道。可看过《上古神兽实录》?”



“家父曾有提过。”虹猫有些不可置信,白猫曾给他说过神兽,他知道神兽的一些历史事件和样貌属性,但书中最后说的是——一次灾难后,神兽都死了。



“我知道你在疑惑什么,神兽并没死。我们只是为了更好的保护与我们相生相随神物。”



那声音逐渐靠近虹猫,在虹猫身前停下,聚成一缕青色的烟,形成巨龙的模样。



“这里是我的记忆。”青龙说道,“远古的时候,天下有四大神物。神物孕育出神兽来保护自己,而我们神兽则需要通过神物获得力量和生命。”



“四种神物诞生了八只神兽,分别是光面的我、白虎、朱雀、玄武,暗面的混沌、穷奇、梼杌、饕餮。我们的日子一直平平静静的,直到有人闯入玄武和饕餮的守护范围。



饕餮不知道为什么一见到人就发了疯般的攻击他们。原本清澈的眼睛也变得血一样红。随后,穷奇、梼杌和混沌也出了同样的状况。



我们八个都害怕极了,虽然猜到这是神物为了保护自己而对我们产生的影响,但我们真的不想伤人。



于是,我们决定将暗面四兽封印。地点就在这座岛,是叫三台阁吧。



封印结束后我们的灾难并没有停止。在封印期间,神物缺少神兽的看守,已被人类窃取。只有我的净元树还有残存。



神物是相通的,我把净元树搬到三台阁,也让白虎他们住过来。但净元树受的伤太重了,只有把它给予我的力量和生命都还给它,才能让它继续生长下去。”



青龙用尾巴象征性的拍拍虹猫的头,让这个看起来就正直无比的傻小子坐下听。



“生命还给它,我的记忆也还给它了。净元树挺好的,它把我的记忆储存在每一颗净元珠中,让我等待一个能复活的机遇。”



听到这儿虹猫明白了,他就是那个机遇,于是说道,“青龙前辈需要什么帮助,虹猫定当全力以赴。”



那缥缈的身影没慌回答,缓缓地落在地上趴着,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这个好说,陪我唠嗑就行了。”



本来很严肃的气氛一下全没了,虹猫差点反应不过来。这句话一出口青龙自己也在感叹那只疑似东北虎的白虎对自己的可怕影响。



人家都说要唠嗑了虹猫总不能一句话都不说啊,于是他问青龙,“前辈,这片森林是?”



青龙懒懒的打了个哈欠,答道,“这段记忆是净元树给我的。这是没有净元树的三台阁。所有的生命都在凋零,意在警告我要好好保护它。诶你也趴着啊,不然躺着也行,坐着多累。”



虹猫摆手拒绝,依然盘腿坐直。看着青龙慵懒的模样,他想起最初和爹爹麒麟在西海峰林无忧无虑的日子。也就想想吧,那样的日子是回不去了的。现在也挺好,七侠为伴,并不孤单。



“青龙前辈,我们要怎么出去?”虹猫问道,也不知道兄弟们怎么样了……



“等。”



“就等?”



“不然呢?我看过你的记忆,现在我也没固定的形态,要不给你变个麒麟玩玩?”



“不……不用了。”虹猫想象到青龙变成的麒麟用这种略欠揍的语气说话就一阵恶寒。



青龙又打了个哈欠,颇感失望的说,“那就安心等着,一天天操那么多心也不怕把心操碎了。”



虹猫跟以前的青龙太像了。担心这担心那,总为别人考虑,极少顾及自己,青龙这还有三个不省心的。再之前还好,有混沌帮忙担着点儿,但又会多三个不省心的。



现在最舒服,青龙可以过一个人的清净日子,想懒就懒,想睡就睡。



“可是他们也会操心我啊……”虹猫低低的说道。



一人一兽都沉默了一会儿。青龙漂浮起来,在虹猫周围盘成一圈,把虹猫包围起来,脑袋蹭在虹猫盘起的腿上。



“我跟净元珠借了点力量,暂时能保持实体了。”青龙说着打个哈欠,“我先睡会儿,你要是困了就靠在我头上休息。安心等吧,我都把你等来了,还有什么等不来呢……”青龙的声音越来越小,竟真的睡着了。



虹猫刚开始一动都不敢动,直到认为青龙睡得很沉才放松下来,轻轻靠在青龙头上毛茸茸的部位,想小憩一下。只是他没看见,本该熟睡的青龙悄悄露出一个微笑。



这里没别人,好好休息吧。



虹猫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再醒来时那些枯死的树木已经长回原貌开始新一轮的衰败,并且……自己正舒舒服服的躺在青龙身上。虹猫也奇怪,自己睡觉没这么不老实吧?



“醒啦?”青龙睁大眼睛盯着虹猫略迷茫的面庞。



看到青龙凑近的巨首,虹猫一下清醒了不少,赶忙跳起来,张嘴想说什么却被青龙打断。



“道歉就不用了,这是我弄的。你一直坐着太累啦。”



“多谢……青龙前辈。”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几句后,远处的树木已经渐渐消失。青龙见了道,“该走了,清闲日子总是过不久啊。”



说着,他们周围的一切都开始迅速变成空白。青龙突然幻化成人形,一手揽住虹猫的肩,一手穿过虹猫膝后,轻轻一抬,虹猫就离开了地面。



“前辈?!”虹猫吓得惊呼,一手条件反射的抓住青龙胸前的衣物以防自己摔下去。



“我在你记忆里看到蓝兔还有好几个人这么做过,我也想试试。没弄疼你吧?”青龙一脸无辜的说着,又把虹猫抱紧了一点。



“没……没事儿。”虹猫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那走咯。”



青龙话音刚落,空白就将他们吞噬。








评论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