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fish

要链接的请私信

我是一条死鱼

会拖更(拖很久),但不会坑

现主厨ut,吃sf

原创AU:undeadtale进行中

不定期掉落其他粮,如:
黑虹 奇异铁虫 ow杂粮(主小美)

我会自动避雷,你呢?

灵魂中转站 漫威同人

3.Coulson(科尔森)

        过了几周,终于有人来了,我流利的背诵着打了几遍草稿的官方词, “您好,我是Anna,负责您接下来行程。您是作为特别的灵魂被要求到这里,这个地方可能与您所认知的有些出入,所以……”

        对不起,我说错了,我背得并不流利。

        尴尬的沉默了两秒后我低下头去看了看我的草稿……噢不,我找不到那一张了。

        “呃……抱歉,我大概一下想不起来我的介绍词了。总之……您是要在我身后那座城市暂时住下然后……”我在一堆草稿纸里继续翻找着,尽量说些话让场面没有这么尴尬。我觉得我已经开始冒虚汗了。

        “嘿,冷静点,”身着深蓝色西装的男人打断我,“我是Phil Coulson(菲尔·科尔森)。你们前门后门的业务反差真大,前面那个人可没给我好脸色。”

        我一边记下他的名字,一边说,“那人总那样,希望您不会介意。”

        “当然不会,说起来你们是兄妹吗?”

        “不是。”怎么又是这个问题……

        “抱歉,看来我想错了。”我知道了科尔森肯定是因为我们的头发。

        “没关系,”我像上次那样收拾了几张纸站起身,“请回到您原来的住处住下,顺路将您的死因详细一些告诉我,当然乐意的话也可以和我说说您的过往。”从上次Ben叔来了后我发现自己挺喜欢听别人讲故事的。

        故事……我好像以前就喜欢。

        “喜欢这些故事吗?”一个我不认识的中年女声在我脑海响起,我陷入了短暂的恍惚中。

        “喜欢。谢谢您,夫人。”这是我的声音,只是很年幼。

        “要记住他们……”

        谁?

        “嘿,你在发呆吗?”科尔森抬手在我眼前晃了晃,我终于清醒过来。

        我抬头看着他,语气中带着遗憾和歉意,“不好意思,您刚刚说什么?”

        “他刚问了神盾母舰,Anna”萨尔的声音在空中响起,“那种庞然大物当然不可能在城市里,带Mr Phil 去城郊吧。”

        “你们真的有啊,但那上面不会再有邪神什么的吧?”科尔森动了动眉毛。

        “保证没有,除非那位邪神死了,但毕竟他是神,那么容易死我们这行也就别想干了。”萨尔轻松的说着,“好了Anna,快去吧!”

        我应了一声,然后看了眼科尔森示意他跟我走。他一直很淡定,冷静得不像一个刚死的人。

        “说说死因?”我提议道。

        “当然,”科尔森不紧不慢的陈述道:

        “我是神盾局的一名特工,神盾局是……”

        “我知道。”我突然打断他,因为我的脑子里竟然有很多有关神盾的信息。

        “你知道?知道多少?要说说看吗?”他用探究的目光审视着我,脸上仍是淡淡的微笑。

        这是特工应有的警惕?好吧……

        “不用了,您继续。”我可不想说错什么话然后被这个特工一枪崩了。

        “好吧……总之我为神盾工作,我是除了局长Nick Fury(尼克·弗瑞)之外的最高领导人,但说白了也就是一管事儿的。

        前段时间我在负责拉拢那些超级英雄,你知道,团队的力量总比个人强,我们要对抗的敌人不是他们随便一个或是神盾能应付的。而且他们需要组织。所以我们搞了一个‘复仇者联盟’计划。

        这个计划一直没成功,Hulk(浩克)太不可控而且Dr Banner不想惹麻烦。Iron Man(钢铁侠)过于自大不屑于加入。其他人也差不多是这个意思,麻烦,懒得,不想被束缚,一个个的独行侠。

        最可惜的是Cap (队长),那些人不同意那么他也没办法加入了……”

        说着,科尔森情不自禁的从西装口袋里摸出美国队长的照片凝视着。

        我似乎明白他的语气很失落了。美国队长的忠实粉丝,不是吗?

        他吸了口气,继续说,“之后,邪神Loki(洛基)抢走了宇宙魔方,还拐走了我们的一位出色特工——Hawkeye(鹰眼)和一位研究魔方的博士。

        情况很糟糕,我们的基地被炸毁了,当然,母舰很安全。于是Fury让我召集他们,抓捕Loki.但他们的合作实在是太糟糕了,能抓到Loki我真觉得是意外。

        我们派了神盾优秀间谍特工Black Widow(黑寡妇)去探听Loki的目的,他果然是故意被抓进来的。Loki利用我们对Hulk的不信任,激怒他引起母舰上的混乱,当然少不了Hawkeye被控制着来捣乱。

        当时Loki正要从牢笼离开,而我就在那里,所以我必须挡住他。”

        他停了下来,我也明白了,科尔森先生只是一个凡人,再强一些也只是一名优秀的特工,他不像那些超级英雄有各种各样稀奇的能力,什么自愈啊之类的绝不会出现在他身上。

        于是——科尔森先生与邪神抗争,最终牺牲了。

        空气安静了片刻,科尔森继续说道,“Loki是神,当之无愧。我的枪更本伤不到他。我们僵持了一会儿,他突然消失出现在我身后,用邪神的权杖——刺穿了我的胸口。”

        “那一定很疼。”我仿佛想到那场景,感到心脏处一阵抽痛。

        “是的,但很快就没有感觉了——我意识到我死了。”

       他的语气很平淡,似乎很早就预料到了这一天。

        “混乱平息后,局长亲自将我收拾好,呃,我的遗体。我一直跟着,他们看不到我,但我能。我看见局长的脸很黑,比他平时黑多了,你应该知道他是一名伟大的黑人。”

        我微微点头示意,等他继续。

        “他很难过,我看得出来,但他的身份不允许他在这种时候软弱。他去我的储物柜拿了我的珍藏——Cap的照片。帮我处理遗体他的手上沾了不少血,他凝视着那些照片,然后把血抹在上面,大步走向会议厅。

        超级英雄们都在这儿,他愤怒的把一沓相片摔在他们桌上。借我的死让他们团结起来,无疑是最好的办法。但他这样的做法会让知情人对他有成见。好吧,局长一直都这样,明明能交给手下做的事却固执的非要亲自动手。

        嗯,他成功了。那些骄傲的人走到了一起,团结在一起,成立了联盟。神盾安全了,美国安全了,世界安全了。然后我就眼前一黑,到了这儿。”

        故事讲完,科尔森轻轻喘了口气。我抬眼看到母舰就在前面不远处,赶紧看向科尔森,希望他能回答我几个问题。

        “Mr Phil…那个……”

        “Coulson,没关系,大胆一点,女孩。”

        “好的,Coulson.您当时,完全可以离开不是吗?但您没有。”

        “我必须那么做。”

        “又是责任?”

        “对,也许现在对你来说很难理解为什么我在找死,但责任是我们必须铭记的东西。任何行动,语言,都必须在责任的基础上进行。我们可是美国安全局。”他扬了扬眉毛,看来他对此感到自豪。

        我继续追问,“那如果您不是特工,不是什么神盾局的人呢?”

        “嗯……我不知道,如果那样的我依然善良,我也会这么做,但环境可以改变一个人,你假设中的我要是生活在一个很糟糕的环境,那么我可能不会去管其他人,而是先保住自己。”

        “……谢谢您,今天过得很开心。”

        “我也是。噢,我的目的地也到了。”

        “那么再见。对了,皇后区也有一位客人,很无聊的话你们可以一起喝个下午茶什么的。”

        “谢谢,再见Anna.”


       我迅速回到我的办公桌,我不想遗漏任何细节,科尔森的故事很棒,让我想写满所有纸张。当然,本叔的也很棒。

        就在我奋笔疾书的时候,萨尔的声音又在头顶响起。

        “嘿!好女孩儿!”

        “怎么了Sal?”我很敷衍的回答。

        “你之前在工作的时候发呆了。”

        “抱歉,以后我尽力控制。”

        “噢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比较好奇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大概也就……一些记忆片段?”我仍然没有停下手中的笔。

        “嗯……”萨尔似乎思考了一下,接着留下一句莫名其妙的话就再也没有声音了。

        “有些事情不必过于探究,顺其自然最好。”

        我终于停了笔,但并不想承认,我坚信自己没有去刻意探究什么,但潜意识中,我对过往和记忆的执念,已经越来越深。


视角转换——云海办公处
“看吧,那件事会重演。”
“别那么悲观Carey,我已经提醒她了。”
“哼。”
“嘿!我又没惹你!”
“人最想知道别人不想让他知道的事,Sal”
“……”
“要打赌吗?”
“不,你是对的。但已经这样了,乐观点嘛!”
“……死性不改。”
“谢谢夸奖!”
“……”

关于科尔森的照片:他在离开中庭前摸到了照片,所以一起带着来了,当然,他潜意识是很想保留队长写真集......咳,照片而已,照片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