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fish

要链接的请私信

我是一条死鱼

会拖更(拖很久),但不会坑

现主厨ut,吃sf

原创AU:undeadtale进行中

不定期掉落其他粮,如:
黑虹 奇异铁虫 ow杂粮(主小美)

我会自动避雷,你呢?

灵魂中转站 漫威同人

圈圈的序号是番外哟!ヾ(・▽・)第三人称视角。顺提一句,人物死亡的时间是不一定的哟,鬼都不知道他们死后在中庭待了多久(没错鬼就是我)。进入灵魂中转站的顺序按更新顺序来,也就是说各篇番外其实是可以串进主线的哟,因为视角问题写在番外了。_(:з」∠)_

①.Quicksilver(快银)

        普通的一天,普通的工作,普通的灵魂……一切都普通得让人昏昏欲睡。当然,骄傲的凯里不允许自己在工作时刻睡着。但他已经单手撑着沉重的脑袋,极其敷衍的在工作。

        “嘿!Carey !今天过的怎么样?”

        萨尔愉快的问候将凝固的空气搅动开。但凯里明显开小差了,以至于他没反应过来。

        “哈?”

        “你没睡醒吗Carey ?还是……在想Anna ?”

        这会儿凯里是真清醒了,听到萨尔的调侃立马把眼刀往天上一甩。

        “Wow ,你的眼神越来越厉害了,我要有实体还不早被你刺穿几万……”

        萨尔还没说完,凯里就突然坐直,原本撑着头的手一下砸在桌子上,手上的笔也握得越来越紧,仿佛下一秒就要把它折断。

        这些举动不仅把萨尔吓了一跳,还把那些弱小普通的灵魂吓得瑟瑟发抖。

        凯里的气场是挺可怕的。

        “Well ,我不乱说。但你也不至于那么凶嘛,以后找女朋友怎么办?”

        “Sal,活腻了就直说。那件事怪谁!”

        “怪我,怪我,我我我我……但我说的确实是实话啊,性格那么差,谁跟你啊?估计就我了。”

         “……”凯里再次甩了一个眼刀。

        “噢,我后悔了,我也不跟你。”

        “你有什么毛病?!很闲吗?‘右边’要是出了问题我看你这个管事的死不死!”屡次面对萨尔的调戏,凯里终于炸毛了。

        “好吧,好吧,我走咯,不要太想我。”

        “滚!”

        萨尔离开,凯里觉得世界都清净了许多。他看了眼被吓得躲的远远的灵魂们,也懒得叫他们了,正好清闲片刻。

        冷静下来后,凯里仔细想了想萨尔的话,再次觉得那老家伙乐观过头了。不过也就是这样折腾的人,才能缠着凯里几百年仍乐此不疲。

        正走神,一只手突然在凯里桌上敲了敲,“Knock, knock ! 有人吗?”

        “决定你去留的法官就在这儿,别用你的爪子触犯审判者。”凯里回神秉持着他一贯骄傲的作风拍掉桌子上的爪子,然后极为嫌恶地用纸巾使劲擦拭桌面。

        来人悻悻收回手,吐槽了一句,“有洁癖可真是件麻烦事。”

        “不,没人能动法官的桌子,这是尊严问题。”凯里完成了擦桌子大业,总算是正眼跟来人说话,“姓名死因。”

        “Pietro Django Maximoff(皮特罗·姜戈·马克西莫夫),代称Quicksilver(快银),死于枪击。”快银穿着深浅蓝色块的紧身上衣,和一条黑色紧身裤,还好布料看起来比较厚,不然他就会被列入“紧身衣变态怪蜀黍”协会。

         凯里嗯了一声就开始在纸上沙沙地写着。快银好奇的凑上去看,一边问道,“嘿,我都自我介绍了,那你呢?不会就叫法官吧那可真土。诶,你在记什么?我不是被判刑了吧?”

        “安静!”凯里忍耐着记录完,然后摔笔让快银停止发出噪音。

        快银离开凯里的桌子,站远了一点,“真严肃。”

        看着他站远,凯里放松地靠在椅子上,双臂环胸,翘着二郎腿用锐利的目光审视快银,这让快银感到很不自在,他觉得自己现在站着也不是,坐着也不是,他一会儿像凯里那样双手环胸,一会儿又把手放下。最后,他决定还是打破沉默比较好。“我知道我很帅,但我是我妹妹的。”

        “……我对男人没兴趣。”

        “哦,感谢上帝。”

        起的不是个好头,但至少不用那么尴尬了。凯里接着问他,“你有个妹妹?Scarlet Witch(绯红女巫),Wanda (旺达)?”

        “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妹……你为什么知道?”

        妹控。凯里在心里给快银打上这个标签。

        “我无所不知。我还知道你们加入了复仇者联盟,你是为了救Hawkeye和一个小男孩死的,究其原因——Ultron(奥创),再究其原因是——Tony Stark ”凯里挑眉道。

        “Wow,可以了法官,再说下去怕是我们的家底都被你揭完了。”

        “Carey吧还是 ,听你叫法官真别扭。”

        “没有什么姓氏之类的?”

        “我不需要。”

        “哦,好吧。”

        凯里继续往纸上写了些东西,而快银耐不住地问,“嘿Carey, 既然你知道的那么清楚,干嘛还问?”

        “例行公事,走个程序。顺便看看你是不是个爱撒谎的小屁孩。”凯里头也不抬的回答。

        “你看起来没比我年长。除了这头白发。”

        “天大的遗憾,我至少比你年长四五百岁。”

        快银似乎猜到了什么,“嗯哼,被时间抛弃的人。”

        “你现在也是了。”

        “Cool.”

        写了满满一张纸后,凯里顿了一下,然后不知从哪变出另一把椅子,拍拍椅背示意快银过去坐下,他们有很多话题需要聊。

        “想见你妹妹吗?”凯里开门见山。

        “当然!等等,不是在这儿。”快银可不希望因为他想和妹妹在一起而让妹妹来到这个接纳死人的地方。“她现在……怎么样?”

        “还不错,正式加入复联了,不过……”凯里故意停顿了一下。

        “怎么了怎么了?”快银差点拍案而起。

        “也没怎么,出了点小意外。Wanda在控制炸弹时失手毁了一幢建筑,死了不少人。”凯里惋惜的用笔敲敲桌面,有大灾难发生,就意味着阿弗萨会忙碌起来。谁不喜欢清闲呢。

         “我妹没事?”快银紧张地盯着凯里。

        “Scarlet Witch,你认真的?她怎么会有事,何况还有那么多人护着她呢。”凯里瞥了眼快银。

        “呼……那就好。”快银松口气,重新在位置上找个舒服的姿势坐好,顺手理了理他淡黄色的头发。

         “好?死了很多人还好?”凯里自己并不在意陌生人的死活,但仍故作讶异的问道。

        “当然了,Wanda没事,为什么不?那些人……又不是我亲人。”快银回答得有些不自在。

        “真不在意你也不会来这里。”凯里吐槽着又变出两个精致的茶杯,杯中自动出现了清澈的茶水。

        “我现在后悔了,Hawkeye是个超级特工,我没事凑什么热闹还把自己搭上了。”快银举起其中一个杯子仔细端详,思考到底要不要喝。

        魔法变出来的东西不会有毒吧……快银这么想。

        “少来,再来一次你仍会那么做。Hawkeye当时已经抱着孩子做等死状了。”凯里嘴角上扬。

        “随你怎么说,反正我现在是和你坐在这喝茶了。”说着快银抬起杯子抿了一小口,清甜温暖的茶水流经食道,感觉还不错,于是他又喝了一大口。

        看着快银喝下茶水,凯里得意对他扬扬下巴,“这是Arfsa星湖的湖水煮的茶。”

        “还不错。”快银没有察觉凯里的不对劲。

        “星湖可是这里的圣地。”谜之微笑jpg.

        “嗯所以是要我付出什么代价吗?我可没要求要喝。”快银开始觉得凯里在套路他。

        “当然不用,湖水可以改变体质,让你变得更特别而已。”

        “噢,那真好,谢谢。”

        随着闲聊,凯里的气场对灵魂的影响渐渐消失,一些胆大的灵魂也逐渐靠上来。

        “姓名死因,自己往后传递,别让我再问。”凯里又开始了工作。

        快银看着凯里记录的那些东西,拿过自己的那份仔细端详,“你这儿工作真枯燥。”

        “放下!想死吗!”凯里一把夺过那页黄纸。

        “是是是,法官的尊严。”快银双手举过头顶表示他错了不该乱动凯里东西。

        “复联内讧了,想知道Wanda在哪边吗?”凯里整理好散乱的纸张,一边问快银。

        “哈?”快银显然没能处理完“复联内讧”这个信息,一脸懵逼.jpg

        “你们政府干出的好事,复仇者的行动引起了恐慌和政府的不满。哼,人类总想控制一切。”

        “管它呢,Wanda没事就行。”明白原委后快银无所谓的说道。

        “没事倒是没事,不过快要找到对象了。”凯里窃笑一声。

        “What?!”快银从座位上跳起来。

        “那个什么无限宝石和Stark的人工智能造就的Vision(幻视),记得他吗?”

        “……你能让我回去吗?”快银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又端正的坐好。

        “嗯,技术上可以,但后果严重。你想干什么?”凯里惬意地一手托腮,抿了口茶。

        “弄死那个混蛋。”

        快银的脸都黑了,但这却换来一串笑声。

        “噗……哈哈哈哈哈”

        “嘿,Carey你能不能理解一下作为哥哥的心情!”快银不满道。

        “……不是我笑的。”凯里放下茶杯,双手扶额,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抱歉我实在没忍住。嗨,Quicksilver,我是Sal.”

        “呃,嗨。你在哪儿?”快银环顾四周,并没有发现什么人。

        “这就是我跟你说的严重后果。”凯里冷冷的说。

        “别理他,我觉得这样挺好的。我无处不在,哈哈。来来来,小伙子我们来聊聊人生。”对于凯里的严肃,萨尔表示不屑一顾。

        在萨尔同快银拉家常的这段时间,简扑棱着翅膀落在凯里面前的桌子上。她将嘴里叼着的几张黄纸按顺序摆好,看了眼快银,然后飞走。

        简不是普通的鸟。在凯里和萨尔到来之初,就是简引导他们进入工作。简可以将脑海中的文字呈现在纸上,于是他们最初就用书信交流,直到萨尔的意外使他得以与简直接对话。

        简能知晓过去与未来,并选择将部分信息交给凯里和萨尔,一定程度上影响对“特别”的人的选择。

        凯里翻了翻纸张,找出之前记录快银的那张,默看了一遍,最后将其撕得粉碎。

        纸张撕碎的声音吸引了闲聊的两人,萨尔惊呼,“老天!你在干什么!”

        然而凯里不理他,只起身径直走向快银并说道,“Vision会对Wanda好的,你应该清楚吧。”

        “呃……是的,他其实……看得出来,挺好的,我只是……”快银支支吾吾的回答,和幻视短暂的相处之下,他并不觉得幻视是个混蛋,而且,幻视还是复联的人,可以信任。他只是不能接受好妹妹被人拐走这一事实。

        “知道就好。走吧,你已经在这儿待够久了。”凯里对快银下了逐客令。

        “哈?去哪儿?”

        “右边,Sal,带他去。”

        “你真的……”萨尔明白了凯里的举动,撕碎死因的详细记录,就意味着这人不再“特别”。但他没有立即行动,而是质疑凯里。

        “去!”凯里很不耐烦的催促。

        “……跟我来吧Pietro.”

        “哦好。”

        片刻后,萨尔独自回到云海,不管凯里的忙碌大喊,“你连星湖的水都给他喝了!”

        “保护Wanda,这是他的愿望,而有人已经能替代他了。”凯里仍是冷静的语调。

        “所以他就不被需要了?!”

        “至少Jane给我的信告诉我他不必去‘左边’。”

        “好吧……你总能做最理性的决定,但你不觉得这样太无趣了吗?”

        “这样安全,对我们,都是这样。”

        “……有时候你真冷漠。”

        “看看这里排着的长队Sal,这么多年了你还没清醒吗?不是所有灵魂都有资格重生,比如你我!就没有!”

        看着逐渐要情绪失控的凯里,萨尔也不再开玩笑了。萨尔的那次作死,凯里一直无法释怀。

        萨尔轻叹口气,“你也会有那么一天的Carey .到时候你就能理解我当时的选择是多么正确。”

        “哼。”

        “别不相信,我们的直觉都很准。”

        “……”

        “右边”没有等待,只有毁灭和转生。运气好的,灵体不灭,重新为人;运气差的,就此消亡然后孕育新的灵魂。快银,大概是运气不错的那类,他的新时代,也许会有一个姐姐,和一对变种人父母。

        谁知道呢。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