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fish

要链接的请私信

我是一条死鱼

会拖更(拖很久),但不会坑

现主厨ut,吃sf

原创AU:undeadtale进行中

不定期掉落其他粮,如:
黑虹 奇异铁虫 ow杂粮(主小美)

我会自动避雷,你呢?

灵魂中转站 漫威同人 人物为电影宇宙设定 原创人物视角第一人称

讲述复联全员神盾变种人以及一些龙龙套套的死亡,第一篇是设定,大概没有漫威人物。电影虽然变种人和复联他们没联系不过没关系!漫画有啊hhhhh所以这里会串一些漫画的情节,哪个宇宙的无所谓了hhhhh…咳

1.Anna(安娜)

        灵魂,虚无缥缈的东西,没有哪个科学家证实它们的存在,所以身为普通人的我一点也不相信。


        直到我死了。


        “陈述你的死因,小姑娘。”戴着单片眼镜,身着西装的白发男人不耐烦的用圆珠笔尾敲敲木桌子,顺手推了推眼镜,看样子他是在这里工作了挺长时间的。


        “陈述死因,快点儿,你的身后可是条极长的队伍!”那人再次催促我。


        “抱歉,先生……我真的不知道我是怎么死的……”我只看见一片白光,然后就到了这个像是云上的平台,无边无际,除了长龙般的队伍就只有一桌、一椅、一人……没有一扇和一抚尺。


        “别耽误我的工作!你已经死了,别再绞尽脑汁地耍生前的恶作剧!”他又用笔敲了敲桌子,语气听起来很不好。


        “抱歉,先生,但我并没有开玩笑。”我低下头不敢看他脸上愤怒的表情。是的,这不是我的错,我怎么会知道我自己的死因?但我必须道歉……因为我给他的工作添麻烦了……我总在道歉……


        “这句就是在开玩笑!每个人死了之后都会在中庭停留一段时间,至少看清自己的死因,然后再来到这里,由我登记!”这人气到摔笔了诶……我是有点心疼那只看起来还不错的笔的。


        “对不起,我只看见一片白光,然后……”我身后已经传来不满的声音,我占用的时间太长了。


        “老伙计,让她进来吧。”似乎是从桌椅背后传来的声音。


        说起来,所有人……好吧灵魂的活动范围都在桌椅之前,没见到有谁绕到那位记录官身后去瞧瞧的。


        “……我看起来很老吗?”记录官突然钻起牛角尖,沉默了一下居然问出这句完全跑了重点的话。


        “不,您完全看不出来很老。”我这么答道。


        “这么说我本来还是很老?!”


        “不,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说,您真的是……呃,风华正茂?”我真是绞尽脑汁的开玩笑了。


        “切,进去吧,往那边走”他埋头往纸上写了些东西,然后头也不抬,用手指了指右边。


        我犹豫了一下,准备绕过桌子,那声音又来了“孩子(kid),往左边走。”


        “老家伙!你想清楚了?”不等我有反应,记录官就拍桌而起,转头对着片空白大喊。


        “还轮不到你管教我。”


        “爱谁管谁管!到时候别怪我没提醒你,后悔了可别来找我哭!”


        “你又不是我妈。再说了小时候你可还到我怀里哭过呢。”


        “没有的事!”


        “你要耽误工作咯。”


        “还不是怪你!”


        ……莫名吵起来了。


        “你个老不死的,多大岁数了还爱没事找事!”


        “你也没好到哪儿去,多大岁数了还让人家小姑娘一口一个先生叫你,你都可以当人家老祖宗了。”


        老祖宗?可是他看起来只有二、三十岁,那声音听起来也不老。


        “……我叫Carey(凯里),但你最好叫我法官。”他泄气地坐下,突然对我说。


        “好的,法官先生”这人就是嘴比较刀吧……我这么想。


        “把‘先生’去掉!”


        “对对对对对对不起,Carey法官!”


        “噗。”


        “老头儿!你笑什么笑!”


        “哈哈哈……没笑什么,孩子,快进来吧,哦对了,你可以叫我先生。”


        “要不要脸!”凯里再次拍桌,心疼快开裂的桌子。


        “我的脸我爱要不要。”


        “……快走快走!别让我再看见你!”凯里催促我离开。


        我得到指令就赶紧没入了左侧水一般的物质中。这真是一场闹剧,再不结束那些排队的人都要打起来了。


        这边比那片白茫茫的云海可丰富多了,有宫殿,有色彩,人倒是哪边都不缺。          

        我跟着那声音给我的引路鸟走着,一边左顾右盼。这儿简直是仙境!宫殿层层叠叠,一条条小型瀑布从那些金色的石砖间流出,像是夹带了些金粉,亮晶晶的。空中不时传来马的嘶鸣、龙的吼叫、鸟类的长啸,只是没人说话感觉很不好,于是我开口了。

        “先生,我能问问我要去哪儿吗?”


        “好孩子,那只是跟Carey的一个玩笑,不用那么规矩,叫我Sal(萨尔)就好。我要带你去一个特别漂亮的地方。嗯,我想问问,你是否还记得你叫什么?”


        “我是……”这本来是能脱口而出的回答,但我却卡住了。再仔细想想,除了常识和一些断断续续的记忆,我想不起来任何重要的东西,比如名字。


        “年龄呢?你看起来才刚上高中。”萨尔看出我想不起来,接着问。


        “大概是才上高中的年龄……”


        “性别?”


        “……”


        “噗,你的反应真搞笑。”


        “是您明知故问。”


        “让你放松的小笑话而已。”


        “……”别跟年纪大的人比无赖,这是我在这儿收获的第一个道理。


        周围的宫殿越来越少,我走进了一个偏僻的地方,前方是一大片湖,泛着金光的湖。


        “到了,孩子。”


        “这是什么?”我走近蹲下,试探性戳了戳平镜般的湖面,让它漾起了波纹。


        “如你所见,就是一片湖而已。加了点魔法之类的湖。来吧,Jane(简)”


        “谁?”


        这就我一个人,但我明显不叫简,那么……


        啊,是那只鸟。


        反应过来的我已经被推下了湖,是的,那只鸟干得好事。但是我已经死了,还有什么好怕的呢?所以我没有挣扎,任由冰凉的水没过我全身,渐渐下沉。


        自从死后,我忘记了什么是呼吸,什么是心跳,但在湖里,我仿佛再次拥有了脉搏。片刻后,“不会被淹死”的想法被我一票否决,因为我现在居然需要呼吸了。


        求生的本能起了作用,我拼命向上游,一浮出水面就大口大口的呼吸。


        “给予你神的祝福,孩子。”萨尔满意的说道。


        我爬上岸,几缕发丝垂到我眼前,雪白的颜色,但没有老年的那种蜷曲。头发这么快就干了啊,嗯,颜色跟凯里的一样……一样?


        “这是什么?!”我吓得大叫。


        “好看吗?我专门给你挑的。”萨尔的语调像个等着被表扬的小孩子。


        “好看……这只是,有点难以接受……”我不想打击他。


        “我就知道你会喜欢的!Carey那个家伙还非说要蓝色。”


        “也许蓝色挺不错?”我不小心说出口。


        “……whatever,反正都这样了,我懒得改。你喜欢蓝色?”萨尔稍微有点沮丧。


        “不是所有,像是冰的那种蓝色,浅浅的,覆盖着雪的蓝色……”我应该不是喜欢它,这些话说出来时我觉得心里很压抑。


        “听起来真忧郁,那么你应该会喜欢你的新衣服。”


        新衣服?我走到湖边去看,一条蓝白相间色长裙,古罗马的风格,但没包的那么严实,手臂是空着的,领口也不是很高。手腕脚腕上各有两只透明的镯子,冰的触感。脖子上坠着一个蓝色的水晶高音谱号。


        “你的声音很好听,我猜你很会唱歌,或是会些什么乐器之类的,所以给你做了个高音谱号的项链。你觉得怎么样?”


        “谢谢您,先生,我很喜欢。”说实话我没多大感觉,但为了礼貌,我还是说了喜欢。


        “是Sal,好孩子。这身很合适你,你看起来好极了。但你还差个名字。Ice(艾斯)?Isica(艾西卡)?”


        “为什么都是‘I(艾)’开头?”


        “你喜欢冰(ice),我就往这边去想了。Alice(艾莉丝)怎么样?”


        “Anna(安娜)?”


        “我给了你灵感?”


        “是的。”


        “真好。”



        接着萨尔又跟我扯了些有的没的,美其名曰——让我别紧张的小笑话。然后让简带我到工作的地方去。


        “你真的会什么乐器吗?我在跟Carey打赌。”


        我们边走边聊。准确的说是我走,萨尔跟我聊。


        “是的,我会。”


        “是什么是什么?”他的语气里透露着喜悦和兴奋。


        “长笛。”


        “世界上最美的乐器!我赢了!”我觉得他要是在我面前,应该已经跳起来了。


        “但我也会唱歌。”我补充道。


        “噢,那挺好的。”这会儿他应该没摔在地上,不然太影响形象了。


        “看来你们的赌谁也没输没赢。”


        “你怎么知道我们赌的不是你会什么乐器?”


        “您的情绪,这太明显了,在我回答了‘我会’的时候您已经是赢的表现了。”


        “你很会观察,孩子。”


        “这显而易见,先生。”


        “……你是在报复我总叫你孩子吗?”


        “您也很会观察。”


        “你嘴巴挺毒的。”


        “彼此。”


        “……”


        安娜一分,萨尔零分。


        吃蔫后萨尔也不怎么跟我说话了,估计跑到凯里那儿传达我们的对话被嘲笑了。


        “看不出你还蛮记仇的,Anna”萨尔再次开口。


        “让您放松的小笑话而已,Sal”报复成功的我不禁轻笑出声。


        “哇哦,你笑起来真好看。为什么不多笑笑呢?我看你总是一副淡漠的样子。还有,别用敬语了,我们现在是平辈。”萨尔有些惊讶的说道。

          “谢谢,但很少有能让我开心的事。”我迅速收敛了那不经意的笑容。


        “我让你觉得开心了!我的荣幸!我要再跟Carey打赌!我压你会笑,而且笑起来很好看!”


        然后萨尔又没声音了,我只好继续跟着简走。


        简好像很高兴,它欢快地挥舞着翅膀围着我转圈,时不时鸣叫几声。


        我被简带到了一片现代建筑旁,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片建筑——纽约。


        大楼蓝色的玻璃窗很好看,但在这样一种古罗马的大环境中,这些建筑就感觉有点……突兀?


        还有我这身衣服,这让我明显感到我不属于这里。


        “啾啾啾啾!”简绕着我叫,如果将它的翅膀当做手的话,那它现在真是在手舞足蹈。


        “看来这就是我的目的地了,谢谢你,Jane.但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我伸出右手让它停在我的胳膊上,顺了顺它的羽毛。


        “你当然听不懂,只有Sal那个老家伙能。”


        一个声音突然从我身后响起,这种嘲讽的语气,以及称呼萨尔老家伙,绝对是凯里。


        “只有Sal,就说明您也不能懂,那您就没有什么能来嘲讽我的理由。”我有些不满,没有转头就这样对凯里说。


        简也从我手上飞起,扑棱扑棱翅膀扇了凯里一脸灰,还用尖喙在他头上啄了啄。


        凯里居然没有发怒,只是轻轻挥手挡开简的攻击,简也  识趣的飞远了。


        这会儿就是我们两人的独处了,这让我莫名感到有些紧张。


        “刚刚老家伙来找我打赌我没理他,不知道气到哪里去哭了,所以我来告诉你你的工作。”凯里自顾自说着,完全没有在意我之前的话,“这里叫Arfsa(阿弗萨),如你所见,是接纳灵魂的地方,人死后的灵魂将在完成夙愿后自动来到云海——就是我坐着的那里来报道。然后由我分拨,特殊的灵魂进入左边等待,普通的灵魂进入右边接受他们的毁灭。”


        “……毁灭?”我怔了怔。


        “这是灵魂最后的宿命。”


        “我们也是一样吗?”


        “不,当然不一样,我们会在这停留得更长,但不代表我们不会‘死’,我是说,真正意义上的死。”


        “……”我还以为你们是神之类的什么呢。


        “是我们,我们曾经也是人,也是在死后一起来到这里,被选中当了管理者。死人的时间是被停止的,我跟Sal至少都有四五百岁但我们的容貌都停留在25岁左右。”


        什么?那句话我绝对没有脱口而出,他怎么知道的?


        “写在你脸上了,傻姑娘。”


        ……好吧。


        “我负责分拨,Sal负责在内部接待指引,但同时管理两边让他有些管不过来,这是他的解释,不过我觉得就是他想偷懒,所以我们要招募新人,结果他看上了你。”


        “为什么是我?”我扯了扯裙子随风飘起的腰带。


        “你很特别,Anna.有资格进入左边,而且,Sal他经常这样,做事完全不考虑后果,觉得顺心顺眼就这么干了。”


        啊……我这是得到了嘴刀难得的一句夸奖吗?噢这不是重点。


        “之前Sal带你去的地方叫星湖,没事别去那边闲逛小心别淹死,不然我们还得选人。你已经被改造,不再是普通的灵魂,我们现在已经一样了,所以收起你那可笑的敬语。你的工作就是坐在这里,”说着凯里指指纽约城的入口处,“等着有人进来然后登记记录,随便你想记什么,主要是姓名和死因,然后时刻关注他们,在你觉得他们已经不够‘特别’时,就可以让他们去右边了。”


        “决定他们的生死?这怎么判定?”


        凯里抬手在我眉心处弹了一下,我吃痛的捂住额头,“他们已经死了,傻不傻。”他说,“凭你的直觉,该做什么事的时候,你的直觉会告诉你的。我们都是这样过来的。”


        直觉会告诉我的。是的,我之后也这样做了,这让我永远……这都是后话,我没必要在这儿谈。


        凯里突然打了个响指,我们身旁就出现了一套桌椅,还有纸笔,只是看着有点眼熟,噢……和云海那里凯里的一模一样。


        “你的办公处。”凯里骄傲的昂了昂头,却只换来了我平淡的一句谢谢


        “……”他沉默了。


        “好的,魔法,我应该惊讶一下。”我走过去拉开椅子坐下,把玩那只复古的羽毛蘸水笔,“说实在的,见了那么多不可思议的东西,我真的对此惊讶不起来了。”


        凯里继续沉默着,我觉得他的脸都绿了。他缓缓靠近桌子,双手撑在上面居高临下地看着我,“我不跟小孩子计较,Anna”


        我没抬头看他,悄悄翻了个白眼,“我也不跟法官先生计较。”


        法官——公正的审判者,此时我叫他法官先生无疑是最好的嘲讽,因为我没做错什么,他却要跟我计较?


        周围的空气似乎更冷了一些,凯里再次压下来一些,他的脸都快碰到我的额头了。
        “确定不问点什么?”


        “我不知道该问什么,法官。”


        “……”他终于起身,背对着我边走边说,“至尊法师Ancient One(古一)的门生,所以我们有很多魔法的书籍,当然,在脑子里。闲的时候想看看书就来云海找我,Sal就算了,他只会跟你聊一堆甜点小吃。”


        凯里手上比划着什么,然后他的面前就出现一个光圈,他一步踏入消失不见。


        古一是谁?什么至尊法师?真不知道凯里告诉我这些有什么用。

        管他那么多呢,我的工作,正式开始了。



视角转换——云海办公处
“Carey,我们明明写了好几本纸质书。”
“有脑子里的全吗?”
“……你这样会显得你像个诱骗小孩子的怪蜀黍。”
“你不也一样,而且你已经诱骗了小孩子来工作。”
“我气还没消呢,Carey ”
“我也没有,Sal”
“……你明明很开心。”
“对,我很开心。”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