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fish

要链接的请私信

我是一条死鱼

会拖更(拖很久),但不会坑

现主厨ut,吃sf

原创AU:undeadtale进行中

不定期掉落其他粮,如:
黑虹 奇异铁虫 ow杂粮(主小美)

我会自动避雷,你呢?

灵魂中转站 漫威同人

2.Ben(本)

        和蔼幽默的长者,这是那人给我的印象。

        “您好呃……姓名和死因……请,虽然之前您登记过了但这里需要重新……我有必要再……”我握着笔的手微微有些颤抖,但我依然坚持看着来人的双眼——这是礼仪。

        “别紧张,孩子,”他看起来镇定自若,“我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门口那个小伙儿告诉我的,对,就是说话很别扭的那个。你们是兄妹吗?你们的头发看起来很特别。”

        “不是,头发只是个意外……他说了什么?”萨尔干的好事。

        “噢,他说了一大堆东西,总结下来就是告诉我到这里找你登记然后在你身后那座城市里住下,以及——让我照顾一下新人。我感觉上了场心理辅导课。”他稍微理了理他棕色的皮夹克。

        在他说出最后一句话时,我突然觉得他和蔼的笑容变得有些奇怪,接着他弯下腰,拿手挡了挡侧脸——像讨论什么高中女生的小秘密一样说,“嘿,既然不是兄妹,你们是那种关系吗?”

        “什么?”我一下没反应过来。

        “就是我们都知道的那样。”

        “我可能不知道。”

        “我有个侄子,你们差不多大,而我除了和他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外还不知道他是否有个女朋友之类的。”他这样解释道。

        这下我总算是明白了,我和凯里是一对?噢……别想了。

        “抱歉,我们没有。”我不自觉地握紧了笔。

        “真可惜,我觉得你们挺合适的,嗯,特别是头发。”

        那是萨尔的杰作。我这么想,一时没有回答这名热心的长辈。

        “我是Ben Parker,很高兴认识你,不介意的话你可以叫我uncle Ben(本叔叔)吗?”

        “没问题,uncle Ben,我是Anna,也很高兴认识您。”我在纸上写下本叔的名字,是的我还记得我的工作,“我们也许可以边走边聊嗯……聊聊您的死因。”

        “不错的主意,我们可以一直聊直到皇后区——我住在那儿。”

        意见统一,我收拾了几张纸,带上笔,从座位上站起来,与本叔并排走。


        他的死因很简单,因为枪伤。

        一个小偷闯进了他的家,拿走钱财准备离开时被本叔发现了,他试图劝说小偷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然而慌张之下,小偷朝他开了一枪,然后他就倒在了血泊里,只能听着他妻子May(梅)的惊叫和哭喊,却无能回复。

        “当时,我的眼前一片黑暗,我听到的一切都在渐渐离我远去,突然我看清了我自己,那时我就知道我已经死了。之后我的侄子回来了,他跪在我的尸体旁,说这一切都是他的错,他不应该跟我和May闹脾气在深夜离开家,其实这没什么,青春期的孩子嘛,但他很懊恼。上帝,我给他们留下的负担太大了,我至少是家里的经济支柱。然后我的眼前再次空无一物,来到了云上一样的平台,接着到这儿。”

        死因并不是什么复杂的东西,除了对我这种根本不知道怎么死的人来说。但路还很长,于是他开始聊起了他的侄子——彼得·帕克(Peter Parker)

        “他是一个极好的孩子,他的父母把他托付给我和May,从小跟着我们长大,很少让我们担心。Peter一直喜欢和我一起鼓捣些什么化学科技的小玩意儿,不得不说,他很有天赋,而且学校成绩也特别好,门门是A .”

        我看见本叔的眼睛里透露着骄傲。

        本叔的描述很普通,普通到谁都能想象。所以我仿佛看到了他们一家三人在不大的房子里却温馨快乐的生活,不禁有些向往和……惋惜。

        我认真的听了本叔说的家长里短,时不时微笑着应声答应几下,现在我觉得这路有点短了。

        不知不觉我已经跟着本叔走到帕克宅,分别之前,我问了一个之前一直在想的问题,“uncle Ben,你不阻止那个小偷,是不是就不会来这儿了?”

        “是的,而且我还能和我可爱的侄子谈谈心,和妻子互道晚安。”他的话语中流露着怀恋。

        “那为什么……”

        “为人的责任,孩子。如果我有能力,却不帮助他走回正轨,这就是我的过错。我从不后悔去劝说他,只是对不起May和Peter”

        “……我想我稍微有一点明白了。谢谢您,uncle Ben,今天很愉快。”

        “我也是,祝你工作顺利。”


        这边来的人会很少——萨尔说过。所以与本叔道别后我选择了慢慢游荡回去。

        高楼耸立,却空无一人,只有风滚滚呼啸而过的声音。

        我脑海回荡着本叔所说的“责任”,依旧不能理解。连自己的生命都不能保证,拿什么去帮助别人?愚蠢的做法,本叔死得不值。

        但……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觉得他很特别的原因吧。


        悠回了我的办公处,本想坐下好好休息休息理理思路记录本叔的资料,结果那已经有一个人坐着等我了。

        噢,千万别是凯里,我现在真不想见到他。但一头特殊的白发告诉我那就是凯里,于是我一步都不想再向前挪动了。

        “别傻站在那儿!Anna!过来!”他头也不回的招呼着。

        我只好硬着头皮走上前,“有什么事吗法官?”

        “冷淡的家伙。记清你需要让来这儿的人所要了解的事,以后由你来解释,Sal不会再帮你。”

        哈?萨尔帮的我?本叔明明说是你啊……

        看我疑惑的表情他赶紧站起慌慌张张走远,边说,“Sal在云海帮我暂时守着,自己想清楚吧Anna,工作可不是高中的体验活动。”

        本叔的评价真恰当,别扭,确实别扭。这样的性格怎么找女朋友?

        ……噢够了别想那么多,这不关我的事,工作工作工作……


        之后的几天都没有新人来报道,我闲着也是闲着,时不时就跑去本叔那跟他聊天、听故事。

        “这儿真神奇,除了人,什么都有——面包,果酱,还有我的工具箱,噢!报纸!最新的!”本叔有次这么感叹道。

        是的,除了人,任何原有的东西都在这里被完美复制。不能理解不是吗?我还站在这就已经很不能理解了,这些又有什么呢?魔法,凯里引以为傲的魔法而已。

        我有无数的疑问,但我没有解开它们的热忱。如果有机会我想我还是会尝试,谁都不会喜欢有一个空白的过去,特别是在听了帕克一家的点点滴滴之后。

        工作还在继续,Anna



视角转换——云海办公处
“嘿!你怎么能把我卖出去,Carey!”
“我有做什么吗?”
“明明是你给那个大叔做了一大串心理辅导!”
“谢谢提醒,我差点忘了。”
“你真是越来越腹黑了Carey …”
“谢谢夸奖。”
“这么别扭是追不到女孩子的。”
“什么?Sal?我没听清?”
“Nothing …”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