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fish

要链接的请私信

我是一条死鱼

会拖更(拖很久),但不会坑

现主厨ut,吃sf

原创AU:undeadtale进行中

不定期掉落其他粮,如:
黑虹 奇异铁虫 ow杂粮(主小美)

我会自动避雷,你呢?

永生

『五』

虹猫经历的事虽少,但现实的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多月。除了黑小虎,众人也已在净元树下等了虹猫一个多月。今天,该醒了。



守着虹猫的蓝兔和黑小虎看到虹猫的眉毛极细微的皱了一下,这俩立刻从地上弹起,蓝兔抓住虹猫的肩把他抱在怀里,黑小虎在虹猫紧闭的双目前晃手,一声声唤着虹猫的名字。



听到动静的众人都围过来,只见虹猫眉心处发出青色的光芒,越来越亮。最后像有一缕青烟从虹猫额头钻出,逐渐化成一条巨龙。但虹猫还是不见转醒。



看到这景象,朱云白关玄天都愣了一会儿。随后朱云的眼泪连珠似的往下掉;玄天依旧那么冷静,只是原来死寂的眸子多了些波动;白关不顾旁人化成兽形的白虎,扑过去就是去一爪子,嘴里还喊着,“青龙你个王八羔子!你不死了吗!还留点儿影子来吓俺!”



青龙没躲,任白虎在他脸上留下几道血痕,微笑着说,“是活的。”



白虎落在地上,一下竟也泣不成声。



看青龙白虎已现出原形,朱云和玄天也不再掩藏,也跟着化成兽形。



众人中不少见识广的人已认出这四位就是传说中的神兽,都对《上古神兽实录》的可信度怀疑了一番。



“我不在,你们还好吗?”青龙扬起尾巴,跟数万年前一样轻轻拂掉朱雀的眼泪。



朱雀跟青龙简略讲了下他消失后他们的生活。



他们把四台阁更名为三台阁,不再以兽形示人,称自己是神兽的徒弟,都改了名字,并宣布神兽在那次灾难中尽数死亡。从此他们尽心尽力保护净元树,对附近岛屿村落的村民发布“神兽的遗嘱”:三台阁每十年将举行一次大赛,奖励神物之果——净元珠,除了参赛者,禁止任何人登陆三台阁。



比赛是玄武提议的,当时不善说话的他费了好大劲才让朱雀白虎听懂他的意思。此目的为——散播净元珠,寻找青龙踪迹。



净元珠毕竟是神物,不能乱给,所以举行比赛,选拔合格的人选。



开始,他们对外说青龙的弟子在灾难中死了;后来,神兽已被人们渐渐淡忘,他们也就不再提起神兽,只说他们四兄弟的老大死了。



他们一直觉得,青龙不会那么轻易死去。今天,他终于回来了。



青龙说道,“那天要不是你们把内力注入到虹猫体内,我没那么快恢复。起码还要等个把月吧。”



“喂!”黑小虎等不下去了,出声打断神兽们的叙旧,指着昏迷在蓝兔怀里的虹猫问,“他怎么还不醒?”



“应该醒了呀?”青龙奇怪道,扬起龙尾拂过虹猫的额头,青光一闪而过,“唉,遭了……”



“怎么了?”黑小虎脸色骤变,追问道。



青龙没回答黑小虎,他不太喜欢这个姓黑脸也黑的人,虹猫就可爱多了。他转脸看向其他人,缓缓道,“净元树把你们当做窃贼下毒了。虹猫是主要使用者,他中的毒比你们更深,怕是解不了了。”



逗逗一听气得直跳,喊道,“有你们这么欺负人的吗?净元珠明明是虹猫他们光明正大赢来的!”



青龙无辜道,“我也没办法,净元树受过的打击太大了,这是它的自我保护。”



“那你尽管告诉我,我们中的什么毒。我就不信我堂堂神医制不出解药!”逗逗撸起袖子,一副要大干一场的样子。



“好,你们中的是净元树花粉的毒。这是种神经毒素,一旦沾染一点,就必须待在净元树影响范围内,不然就会头痛难忍,肝肠寸断。武功越强,中毒越深。这就是你们为什么走不出白石房的原因。”



“这儿的草药我能摘吗?”



“随意。”



了解情况后,逗逗便去忙活了。



黑小虎意识到青龙不大待见自己,于是上前一步,想象着虹猫行礼的样子,模仿道,“敢问青龙前辈可有让虹猫苏醒的方法?”



“当然有,但我解不了你们身上的毒。”青龙仍没正眼看黑小虎。



黑小虎也不介意这些细节了,当务之急是救醒虹猫,“那请前辈尽快。”



“你先离开。”青龙冷淡地说道。



“什么?”



“叫你离开三台阁。”



“???”



“还不快走。”



“凭什么?!”



“你在这儿我没心情。”



“我可怎么走出去?”黑小虎咬牙切齿道。



青龙明白他指的是什么,“你是后面才来的,净元树喷出的花粉早落地了。”



“……”



眼看一人一龙就要打起来,蓝兔赶紧上前拖走黑小虎,顺便招呼走了剩下的人。开玩笑,要是惹怒神兽,虹猫不就没救了。



三兽还没见过青龙这么颠对过别人,白虎这个没眼力见的上前问,“你小子什么情况?”



青龙甩他一个白眼,“要你管?”



“切,俺还不稀罕嘞。”



青龙,你变皮了。朱雀玄武如是想。至于白虎,这个二愣子能察觉到什么?



随后,青龙也以三兽在这他静不下心为由赶走了他们。朱雀倒是乐得自在,白虎跑去逗逗那看看热闹,玄武则默默回住处喝茶。



见人兽都走干净,青龙才松了口气,上爪揉乱虹猫的头发,“我怎么就这么讨厌那个黑小子呢……”





















评论

热度(54)